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黑龙江:畅通中俄国际贸易大通道推动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发布时间:[2015-11-04]   作者:   来源:cny1

      12日下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先后会见了俄海关总署署长别利亚尼诺夫和俄阿尔汉格尔斯克州长奥尔洛夫一行。

      王宪魁欢迎俄方朋友访问黑龙江省并参加第二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6届“哈洽会”。他说,中俄是友好邻邦。近年来,在两国元首共同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入新阶段,两国签署了基础设施、教育、科技、经济、能源、投资等15个领域的合作文件,有力促进了两国和区域经贸合作全面开花结果。

      在会见别利亚尼诺夫时,王宪魁说,黑龙江正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倡导的“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龙江丝路带”建设,打通联结亚欧的国际贸易大通道,既能缩短运输时间,又能降低运输成本。希望俄海关总署依法提供便利化服务,支持大连港—哈尔滨—海参崴陆海联运便捷通关,促进跨境物流业发展,推动沿线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在遵守俄方海关法律法规前提下,进一步优化口岸通关环境,为中方企业赴俄人员往来、设备过境、货物过境等方面创造便利条件。促进区域贸易便利化,提高客货通关效率,吸引更多企业参与中俄经贸合作。(记者贾辉)

 

 
Copyright @ 2015 . chuna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纳员职业技能培训考试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1007842号-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44号大康大厦604A  邮编:100061  电话:010-6719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