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2016年度天津市出纳员专业技能竞赛在天津职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1]   作者:   来源:wangning

 

      2016年10月29日,第一届天津市出纳员专业技能竞赛在天津职业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天津职业大学承办。大赛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共有来自本市十所高职院校的38名学生选手、21名教师选手参赛。学生组竞赛由出纳基本技能竞赛、出纳专项技能竞赛——点钞项目、出纳专项技能竞赛——翻打传票项目三个环节构成,教师组则以专业课的微课竞赛形式展开。

      大赛开幕式上,天津职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曹军主持开幕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莉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领导及参赛师生致欢迎辞。随后中国总会计师协会资格认证部叶婷婷主任阐述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对大赛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表达了对各位选手的良好祝愿。天津职业大学学生代表修迪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做出文明参赛、规范操作的承诺。最后,曹院长作为大赛的总裁判长介绍了比赛具体安排和注意事项。

天津职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军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正式比赛中,19个参赛队学生选手面对上机操作、现场点钞、翻打传票等多样的比赛形式,他们表现的镇定自若,展现出自己扎实的会计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教师组的竞赛以微课形式开展,老师们相互交流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方法和教学心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出纳基本技能竞赛

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出纳专项技能竞赛——点钞项目

参赛教师正在进行微课竞赛

      经过一天的竞技角逐,最终评出学生组个人单项技能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个人综合技能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学生团体综合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教师组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闭幕式上,总裁判长曹军对此次大赛进行了点评,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表示赞许,同时提出以竞赛为契机,建议职业院校以岗位设课程,以工作练技能。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财经类专业教学与行业需求相结合,提升出纳员岗位从业人员的职业素养,促进我国财经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市各高职院校财经类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职业风采的展示提供了平台。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会计学子良好的会计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同时也检验了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

 
Copyright @ 2015 . chuna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纳员职业技能培训考试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1007842号-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44号大康大厦604A  邮编:100061  电话:010-6719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