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出纳员专业技能竞赛和第一届全国国际贸易会计专业能力竞赛 师资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8]   作者:   来源:wangning

    2016年12月17日,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出纳员专业技能竞赛和国际贸易会计专业能力竞赛师资培训会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高新校区)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国50多所院校,近百名老师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分院院长张瑞芳院长主持。会上项目专家左桂云教授对赛项规程进行了解读,参会教师对会计专业教学实践经验进行交流,在竞赛平台上进行了模拟上机操作培训。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杨仕清副校长、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易思飞副校长到会致词,祝贺本次会议顺利召开。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分院左桂云教授对出纳员专业技能竞赛赛项规程,国际贸易会计专业能力竞赛赛项规程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出纳员专业技能竞赛赛项设置手工点钞竞赛环节和出纳业务处理竞赛环节,通过竞赛,检验出纳岗位从业人员会计基本知识的掌握情况,出纳业务操作技能和出纳岗位综合能力水平,贯彻国家和行业出纳岗位标准,引领院校强化出纳岗位教育,促进行业企业加强出纳岗位管理,全面提升出纳人员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国际贸易会计专业能力竞赛分为货物贸易出口会计核算、货物贸易进口会计核算、出口退税业务处理、国际贸易企业基本财务报表编制四个竞赛部分。通过竞赛展示国际贸易会计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职业风采,探索国际贸易行业参与院校教学改革的途径和方法,推广国际贸易财会类专业能力培训测评项目,培育国际贸易行业总会计师后备人员,促进国际贸易行业健康发展。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宫相荣教授做了“国际贸易会计基础实验”教学经验的分享,严谨的治学态度,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会上,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全国外经贸考试中心主任助理苏锴做了“校行企合作共建‘智能商务&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实践教学体系”的专题报告。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做了“会计之明道、优术”的报告,讲解了两个竞赛的背景,以及比赛侧重于岗位实操强调职业能力的设计思路。

    中国财经出版社唐堂编辑给大家讲解十三五财政部规划智能型教材“出纳的一天”的设计思路。“出纳的一天”以电子游戏的形式,将出纳岗位所需的岗位核心技能融入到游戏任务当中,通过闯关升级完成对出纳岗位角色的体验,以及出纳岗位技能的学习。

    最后,参会教师在财经分院实训教室参加了竞赛平台使用培训。参会教师对两个竞赛的赛项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本次师资培训会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将积极组队参加明年6月份的全国大赛。

    赛前师资培训会2017年还将陆续在西安、杭州、衡阳、沈阳等地陆续举办。

 

 
Copyright @ 2015 . chunay.org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纳员职业技能培训考试 版权所有   备案号 京ICP备11007842号-3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崇文门外大街44号大康大厦604A  邮编:100061  电话:010-67194461